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11个批次卫生日用品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1-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8月11日电 上海市场上各种类型的日化洗涤用品琳琅满目。上海市工商局11日公布,该局近期集中对此间部分超市销售的沐浴剂、洗手液、手洗餐具用洗涤剂、洗衣粉4类卫生日用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有11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沐浴剂、洗手液各1个批次,手洗餐具用洗涤剂7个批次,洗衣粉2个批次。

  监测结果显示,沐浴剂、洗手液的商品质量要好于手洗餐具用洗涤剂。

  本次监测商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总活性物不达标,有6个批次,其中,沐浴剂、洗手液、洗衣粉各1个批次,手洗餐具用洗涤剂3个批次。总活性物是产品中有效清洁成分的含量。沐浴剂、洗手液等的总活性物含量属于国家推荐性指标。有的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中减少了活性物的添加量,故活性物含量偏低,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有的企业在保证去污力指标合格的前提下,活性物含量虽然符合明示的企业标准,但低于国家推荐性标准。

  二是菌落总数超标,有2个批次。国家标准规定,微生物中的菌落总数属于强制性检验项目。菌落总数超标,说明该产品已经受到外界污染,容易变质,消费者使用后,容易造成皮肤感染。三是去污力不达标,有4个批次,其中,手洗餐具用洗涤剂2个批次,洗衣粉2个批次。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沐浴剂、洗手液、手洗餐具用洗涤剂、洗衣粉等日用卫生品时要注意:

  一、要看商品的标签和标识。洗涤用品的外包装应标示:产品名称、商标、标准号、净含量(净容量)、主要有效成分、性能、使用说明及必要的注意事项、生产日期、保质期或生产批号、限期使用日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手洗餐具用洗涤剂应有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沐浴剂、洗手液应有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号。

  二、手洗餐具用洗涤剂由表面活性剂、增溶剂、香精、水和色素等配方组成,用于餐饮具、水果、蔬菜等的清洗。消费者应关注产品的去污力、气味清新和不伤皮肤。

  三、洗衣粉由表面活性剂和洗涤助剂组成,用于衣物及其它纤维制品的洗涤。根据洗衣粉的含磷量分为无磷洗衣粉和含磷洗衣粉,标注为WL和HL, 含磷洗衣粉污染环境,无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