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徐州丰县全方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7) 来源:丰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成支的香烟,拿到手以后,堵着吹起,有气体出来就是真烟,出不来就是假烟。”3月15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丰县消费者协会主办了3•15“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活动,丰县普法宣传员在活动现场为来往群众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烟。

  此次宣传活动中,丰县市场监管局、消协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矛盾化解和权益维护渠道,切实守护好丰县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盒子安全。丰县副县长范海宁参加活动。

  据悉,丰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司法、商务、烟草、盐务、应急管理、通信、金融、供电、供水、供热等部门共20多家单位和企业在此次活动中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消费者维权知识手册。全县9个分局同步在各镇辖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设立分会场。

 

  宣传现场,分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方法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向消费者普及了《民法典》中人格权篇、侵权责任篇中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300余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彩页200张,《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200张。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假冒伪劣财物集中销毁行动,共集中销毁假酒168箱、假冒黄桃罐头1300箱、未经检验检疫的冻肉冻虾2600多公斤、过期饮料乳制品780箱、不合格卤蛋780箱以及过期预包装小食品食品210箱,共查处违法案件254件,案值245.98万元,没收非法物品货值133.34万元,罚没款入库金额655.98万元。

  丰县各镇(街道)也积极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欢口镇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相关要求,欢口司法所联合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欢口分局、镇文化站、镇团委等部门在农贸市场附近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之前,丰县市场监管局、丰县消费者协会便组织开展了相关培训和直播宣讲活动。3月10日,丰县市场监管局网监科与县消协联合召开丰县3•15座谈会暨企业消费维权站培训会,组织有关部门及企业形式多样地宣传“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与消费维权知识,并对企业消费维权站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3月11日,丰县消协与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携手走进丰县消费维权专题热线直播间,线上与消费者热线互动交流,积极宣传讲解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解疑答惑。

  丰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贡联合在活动现场表示,下一步,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广大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黄慧)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