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白云秋意浓,悠悠菊花香——中城社区寒露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10-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昼夜的温差较大,晨晚略感丝丝寒意,广大地区已从深秋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和节日氛围,促进社区融合和邻里沟通,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10月8日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白云秋意浓,悠悠菊花香暨二十四节气之寒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寒露节气风俗吃芝麻糕,饮秋茶,茶艺师现场为居民们送上芝麻糕,并泡上一壶秋茶邀请居民共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情景剧《秋高寒露至,相聚凝温暖》,葫芦丝《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最美浏阳河》,太极《太极拳杨氏十八》《24式太极拳》《孙氏35式拳》,书法水墨《相约衮雪,成就梦想》,交谊舞《月亮女神》,舞蹈《京韵扇情》《茶香夜雨》,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员们在舞台上大展身姿与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广场另一侧设置志愿便民服务台,为大家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包括口腔义诊、免费理发、健康知识普及等等。来往的居民纷纷排队参与,健康观念深入人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备受赞誉。

  

 

  二十四节气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人类了解自然的一道桥梁。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向心力!(周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