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州街道中瑞社区:翰墨飘香迎新春 为民服务情意浓
江苏消费网 (2024-02-06) 来源:沙州街道
阅读:

  梅花香遍神州地,龙步震开盛纪春。为迎接龙年春节,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良好家风,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2月4日上午,中瑞社区党支部联合建邺区民政局、南京开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室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文明故事跟着讲”的迎新春活动。

  

 

  春联俗称“春贴”、“对联”、“对子”,按照民间说法,春联具有辞旧迎新,驱邪避难等民俗功能,寄托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希望。在迎新春活动现场,书法协会的党员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副副遒劲有力的红色对联接连映入眼帘,字字句句充盈着吉祥祝愿。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或驻足观看,对老师们的精湛书法连连点赞,或提笔小试,浓郁的年味呼之欲出。

  活动当天正逢立春时节,这天传统习俗是“咬春”—吃春卷。社区特地邀请楼栋长、老党员到社区齐聚包春卷、炸春卷、品春卷。大家有条不紊的洗菜、调馅,准备工作完成后,薄薄的外皮,爽口的肉馅,轻轻的卷在一起,一片欢声笑语中默契配合,这边包好的春卷递过去一会就在油锅中翻滚着变成了金黄色,咬一口尽是春天的味道。

  写春联包春卷的同时,开元社会组织马老师在现场邀请居民,从婚俗改革,婚事简办,和谐家庭,和睦邻里、文明养犬和垃圾分类等角度,畅谈生活点滴,分享家庭趣事,朴实的言语,家常式的聊天传播了正能量,诠释着新时代好家风,凝聚着社区积极向上的新风尚。

  

 

  此次春节活动,中瑞社区贯彻“党员冬训”教育成果,鼓励党员参与其中,从群众需求出发制定活动方案,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张庆迎)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