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活动顺利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24-03-25)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
阅读:

  3月的江宁,万物复苏,秦淮河畔、天印山下,奏起春的交响曲。3月24日上午8:30,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在江宁体育中心鸣枪起跑。12000名跑友奔跑在江宁大学城如诗如画的风景里,用脚步丈量距离,用目光领略春日江宁的多姿多彩,用心感受创新江宁的青春活力。

 

(江宁大学城半马现场图片)

  热·“燃爆全城”的体育盛会

  “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太‘燃’了,作为一名外地的参赛选手,为组委会的精心筹备、江宁人民的热情、志愿者们的奉献,还有所有为这个赛事默默付出的人点赞!”这是一名来自上海的跑友发到微信朋友圈的文案。

  这是一场体育的盛宴,这是一次全民的狂欢,这是一个展示城市气质的窗口。“热”是本届江宁大学城半马的关键词之一,开跑半个小时,江宁半马就冲到了微博热搜和抖音热榜的前列。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发布平台上,关于赛事的“二次传播”十分火爆,无数来自现场的精彩照片、花絮视频等通过跑友、家属和现场市民的手机、相机,传播到世界各地,获赞无数。

  这场比赛,为何这么“热”?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江宁举办了首届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赛,美好的奔跑体验、周到的赛事组织、热情的加油呐喊给了大家再次选择江宁的理由,带给大家强烈的奔跑热情和参与动力,加上本次马拉松赛也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所以对于今年的火爆,我们并不意外,我们也希望通过3-4年时间的努力,能把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南京乃至全国大学城马拉松赛事的“新标杆”。

  本届赛事途经方山风景区、生命科技小镇和金陵科技学院多所高校,深度融合江宁科教资源、文旅资源,让跑友们记住江宁、爱上江宁。

  乐·“全民狂欢”的大舞台

  虽然早上微微细雨,但丝毫不影响跑友们的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出发点,开始热身、蓄势待发。健康跑、开心吃、畅快游……江宁大学城半马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友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这次参赛,我既兴奋又激动。”作为江宁人,首次参赛的李先生带着10岁的孩子跑完健康跑,袒露着自己的心声,“虽然我住在大学城,可当换了种身份踏上这条赛道时,心境是完全不同的。我很自豪,生活的地方可以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这么多‘跑友’共同奔赴。”

  “参加江宁大学城半马,让我们欣赏了江宁的美景、品尝了江宁的美食、观看了江宁的特色非遗文化、领略到了江宁独特的人文风情,真正体验了一次‘赛事+节日’的江宁深度游。”来自安徽的跑友王女士表达了赞美之情,尽管这不是她首次来江宁,但通过半马,让她对江宁有了全新的认识。

  比赛现场,有全家总动员的四口之家,有在赛道上“修炼爱情”的情侣,有结伴而来的朋友,有用手逐梦的“轮椅奔跑者”,有江宁高新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示范)企业职工组成的“冠军企业”跑团……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浑身散发着快乐的光芒。

  “赛道的体验很好。”来自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百人跑团”成员杨瑞嘉说,这次江宁组织行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等组成“人才百人跑团”,充分体现着对人才的尊重、对创业创新者的关心,“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发现,我们都是一群爱好运动、崇尚健康、热爱挑战的人,志同道合,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江宁驻区高校24所,在校师生超30万人。江宁始终把服务人才作为地区发展的优先选项,以“紫金山英才·百家湖计划”为引领,构筑起“从创业到创新”“从个人到团队”的全覆盖人才政策体系,打造人才“引育留用”协同生态,最大限度释放人才创造潜能。

  为了让跑友享受比赛,江宁可谓下足了功夫:在赛道的设置上,途径方山风景区、开市客超市、理想之门等江宁大学城标志性地点,做到一步一景,移步换景;打造“一赛多节”系列特色活动,在“青春集市”邀请大学生及专业人员舞台展演,展示石锁、瑜伽、太极拳、武术、广场舞、舞蹈等体育运动,免费提供马拉松大肉包、泸溪河桃酥、湖熟板鸭、谷里鱼圆等江宁特色美食;参赛者可凭报名信息和参赛号码簿,免费游览江宁8个景区景点……

  以乐为名,纵情奔跑,让江宁的山水风光有了新作为,让江宁的城市气质多了新注脚。

  赞·“多方联动”保驾护航

  马拉松,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凝聚城市力量的盛会。比赛当日,无论是赛道沿线,还是在青春集市,随处可见志愿者、安保、医护、环卫等后勤保障人员,他们用汗水和付出,全方位保障赛事的安全顺畅、精彩圆满,成为江宁大学城半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江宁大学城半马急救跑者)

  24日凌晨00:00,江宁公安分局的交警已经在鹏山路与格致路路口,拉起临时交通管控警戒线。

  凌晨5:30,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文艺表演的学生志愿者谷苏欣,已经带领大家排练起《青春有你》的舞蹈。

  凌晨6:00,南京工程学院的罗德鑫就和同学们来到赛事起点,随时准备为跑友提供赛事服务。

  凌晨6:30,医疗保障小组所有人员、救护车已到位,全力为比赛护航。

  ……

  万事俱备,只待跑友入场。

  据了解,在这场盛会中,江宁成立了由部门、园区、街道等35家单位组成的组委会,各方通力协作、全力配合,集中体现了江宁办大赛、办大事的综合实力与水平,彰显着干事创业万众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融·“体育+”产业驶上快车道

  江宁大学城半马是一场速度和毅力的较量,也是江宁打造城市品牌、展示对外形象、增强影响力的平台。如今,“来江宁织造幸福”已成为江宁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赋能城市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文体旅深度融合,青春江宁奋力奔跑。如今,江宁美丽乡村全域覆盖,牛首山、园博园、金陵小城等已成为市民游客近悦远来的文旅打卡新地标。近年来,江宁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力点,促进体育“+旅游”“+文化”“+教育”“+平台”等跨界融合,带动更多体验性、参与性旅游项目发展,着力释放市场活力,打造更为多元的体育生活化、社交化、消费化新场景,有力推动“活力之城”建设。今年江宁计划举办5场国际级比赛、27场国家级比赛、29场省级比赛、7场市级比赛、8场区级比赛,以及多场“村跑”。借助于赛事举办的东风,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开展。

  创新之城,在运动中拔节生长。盘点创新资源,江宁积攒了厚实的“家底”,拥有紫金山实验室、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等一大批重大创新平台,麒麟科创园集聚“中科系”等高端创新资源。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2400家,引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84家、数量居全省区县前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3家,总数、今年新增数全市第一。苏博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材料创新团队和南瑞继保特高压直流与柔性输电高端装备攻关团队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迎春出发,向“新”而行,当前,江宁正加快探索以创新为特质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抢抓机遇,聚焦“5+4+5”创新型产业集群,更大力度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奋力建设创新强区、制造强区、产业强区、质量强区,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增添新动能。

  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活力迸发,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止,青春的江宁,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奔跑。

  向未来,江宁与你共同奔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