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消协提示:手机空中充值务必当场验证
江苏消费网 (2011-08-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游 婕)近期,有消费者反映在一些报刊亭、摊铺等充值点给手机进行了空中充值,回到家后发现充值未成功,投诉到消协。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和房山区消费者协会调查后发现,目前,空中充值代理渠道较为复杂,消费者给手机进行空中充值后务必当场验证,以避免产生纠纷。

  据了解,手机空中充值是电信运营商推出的一种新的充值方式,用户可以在指定的充值商处通过付费方式直接给自己的手机充值话费。空中充值系统实际是一种电子预付费下载服务,它依赖手机SIM卡,当手机拥有者输入相关密码,并发送短信至移动公司的充值中心,就可为指定的手机号码充值。这种空中充值方式较原先的纸质充值卡快捷、便利,充值面额灵活,且比较环保。

  北京市消协和房山区消协表示,空中充值代理渠道较为复杂,一些报亭、摊铺的充值代理渠道可能不是在当地电信运营公司办理,消费者一旦遇到充值未成功等问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到外区电信运营公司查询及处理。因此,北京市消协、房山区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当消费者空中充值后,如充值成功应能够收到电信运营商充值成功的告知短信;如未收到短信,消费者一定要马上拨打电信运营商客服电话进行查询,在确认手机话费余额正确后方可离开充值点。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