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春节期间消费提示(三):节日购物要理性
江苏消费网 (2012-01-31)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提示一:购物用券需理性,明白消费不吃亏 

    年关将至,面对众多商家火热开展的打折、返券、送券等促销优惠活动,消费者一定要禁住诱惑,慎重选择循环消费。请一定立足自身需求,坚持科学、理性消费原则,量入为出,选购到真正喜欢并适合自己的商品。 

    提示二:烟酒防假看“证件”,购买出处需正规 

    在购买烟酒等节日热销商品时,消费者应选择到大型超市购买。购买时注意选择包装完好、标识齐全、厂名厂址清楚明晰的商品;注意查看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商品要注意查看是否有中文标注。 

    提示三:烟花爆竹定点买,燃放吉祥安全年 

    烟花爆竹的燃放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每年都有因产品质量不合格或燃放方法不当,造成人身伤残或财产损失的事件发生。所以,购买烟花爆竹一是要到指定的销售点,选择有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的商品购买,燃放前一定要仔细阅读燃放说明,注意安全。
 
    提示四:好评网店信誉高,安全交易要记牢 

    消费者在进行网购时,需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网站,购买附有实物图片的商品,不要仅仅看卖家的信誉等级,更要看买家的相关评论。要问清售后服务的具体细节,保留相关网络聊天、交易证据等,防患于未然。 

    2、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选择货到付款或安全的第三方支付方式。 

    3、一定要当场验货,核对商品无误、无破损后再签字确认付款。 

    提示五:购物消费留心眼,发票凭证多留点 

    消费者不管在任何地方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留各种交易证明,便于维权。


(小榭 辽宁省消费者协会)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